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下令封口!三峽大壩危急?長江防汛人員撤離令曝光!

長江流域近期洪災氾濫,三峽大壩潰堤疑慮也再度引起外界關注。圖為三峽大壩洩洪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長江流域近期洪災氾濫,三峽大壩潰堤疑慮也再度引起外界關注。圖為三峽大壩洩洪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20/07/13 20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長江流域近期洪水氾濫成災,三峽大壩潰堤疑慮也再度引起外界關注。中國一名第一線抗洪防汛人員向外媒爆料,近日上級宣傳部門發了撤離令,卻規定他們不准談論水災的消息,推測長江上游可能已破圍潰堤,質疑官方封鎖消息,是要讓下游的民眾去死嗎?

《希望之聲》報導,中國近期連續暴雨,多個省分遭到洪災侵襲爆發洪災,而根據一份江蘇省機關單位發布通知顯示,「當前長江防汛形勢嚴峻,長江流量已超每秒8萬立方米,根據江心洲人員撤退預案,為確實做好轉移撤退準備工作,省水利廳將派工作組前往檢查撤退方案落實情況」。

一名化名「金先生」的第一線抗洪防汛人員向《希望之聲》透露,他所在的區域距離長江主幹道約3公里左右,他防汛的區域是在長江支流裡,「但是雨勢洪水迅猛,它是一個大圍區,因爲江南地區大部份都是一個一個的圍區,由此推斷長江主幹道的水應該是相當大!因爲我估計是主幹道也許已破圍口,就是上游的圍口破掉了。」他質疑中國政府不公佈消息,也沒看到媒體報導,直呼太不可思議。

「金先生」還說,近日「上級的宣傳部門」向他們發了一份通知,規定不准談論有關水災的消息,內容為:「轉上級通知,@所有同志,剛接通知要求,今後在防汛工作中有關險情處置和有關雨情、汛情分析等的宣傳,必須要經市防汛指揮部的審覈同意,不得擅自對外宣傳報道和發佈!」

「金先生」對此質疑,這臨時發出的通知不允許他們談論水災的消息,到底是什麼意思,「那要是三峽大壩真的倒掉了的話,讓下游的百姓去死了嗎?政府什麼也不管?」

「金先生」憂心地說,希望國內外有良心的媒體要關注三峽大壩的汛情,強調三峽大壩水災嚴重官方卻隱瞞實情,呼籲外界關注長江水災危急的情況,因為情況比「病毒還危險」。

中國近期連續暴雨,長江流域近期洪災氾濫,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在12日緊急將防汛三級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,中國「中央氣象台」預報指出,明(14)日起長江中下游一帶將再度發生強降雨,部分地區甚至有可能出現豪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