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下游慘了!衛星照曝三峽大壩大開閘門「超級洩洪」

2020/07/16 06:13

首次上稿 00:47
更新時間 06:13

中國長江三峽大壩近來因為上游接連暴雨、水位上漲,已開閘洩洪,下游苦受暴雨與洪水夾擊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中國長江三峽大壩近來因為上游接連暴雨、水位上漲,已開閘洩洪,下游苦受暴雨與洪水夾擊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長江流域洪災不斷,三峽大壩水情監控資訊13日晚間突然停擺長達6小時,第一線防汛人員向外媒爆料,三峽大壩已經進行「超級洩洪」,專家認為,今年發生在長江的洪水全都是人為,並非天災;印度退休空軍上校對此更揭露三峽大壩全力洩洪的衛星照片。

《今日印度》顧問、印度退休空軍上校維納亞·巴特(Vinayak Bhat)釋出的照片可見,衛星早就抓到中國在6月24日就開始洩洪,但官方一直到6月29日才釋出消息,當時中方稱,三峽大壩每天的出水量都控制在每秒3.5萬立方公尺速度,還釋出打開3個閘門洩洪的照片,但衛星竟在本月9日捕捉到三峽大壩閘門全開全力洩洪的畫面。

印度退休空軍上校釋出7月9日衛星照片,顯示中國三峽大壩正全力洩洪。(圖取自Vinayak Bhat Twitter)

印度退休空軍上校釋出7月9日衛星照片,顯示中國三峽大壩正全力洩洪。(圖取自Vinayak Bhat Twitter)

根據《希望之聲》報導,中國第一線防汛人員「金先生」指出,長江流域汛情十萬火急,中國高層發出封口令,不能談論洪水消息,所有防汛人員不得對外揭露真相,但三峽大壩的確已經進行「超級洩洪」,官方就算犧牲百姓也要全力保住三峽大壩。

「你可以說,今年的長江的洪水都是人爲的!」旅居德國的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指出,長江流域所有水庫、水壩的水位、流量都是由中國官方統一調度,例如長江水倒流進入鄱陽湖,「都是長江水利委員會的調度的結果」,他認為,洪水是受到中方人為控制,不單純是天災。

維納亞·巴特推特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