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武漢肺炎》香港本土病例增34起!港府緊急加嚴防疫管制

2020/07/09 18:19

香港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病例不停增加,今天總共增加42起病例,其中34起為本土案例。圖為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記者會上發言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病例不停增加,今天總共新增42起病例,其中34起為本土案例。對此,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強調,必須加強社交距離的限制,呼籲港民必須戴上口罩,減少外出。

香港衛生署今(9)日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,公布香港武漢肺炎的最新疫情,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,香港今天新增了42起確診病例,其中8起為境外移入(含4名機組人員),而34起的本土案例中,23起為港泰養老中心感染群,且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症狀。

陳肇始強調,接下來將會加強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,呼籲港民必須經常戴上口罩,並減少外出。她也提到,11日凌晨起,餐廳的入座率只能少於6成,每桌也不准超過8人,其餘酒吧、健身房也各從現行人數降低至4人以及8人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