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防「七一衝突」再現 香港警方當天將部署數千警力

2020/06/29 22:25

後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3週年,香港警方計畫部署數千名警力,應付任何可能發生的事件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後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3週年,同時也是反送中示威群眾攻入香港立法會一週年。有鑑於去年「香港七一衝突」,加上中共強推「港版國安法」引爆眾怒,香港媒體報導,警方計畫部署數千名警力,應付任何可能發生的事件。

根據《香港電台》引述的消息指出,港警計畫將部署3000至4000警力,應付7月1日當天可能會出現的衝突,此外也會調六大總區(港島總區、東九龍總區、西九龍總區、新界北總區、新界南總區及水警總區)的警員待命。

而當天早上在灣仔金紫荊廣場會有升旗典禮,嘉賓會在會展示內觀禮,之後馬上舉行慶祝香港回歸酒會,香港警務處及運輸署都會有特別的交通安排,且從今天凌晨開始,會展附近的道路都已封閉。

去年「香港七一衝突」造成不小騷動,當時示威群眾計畫佔領金紫荊廣場,與阻止他們前往的警察發生衝突;當天下午部分示威者攻進立法會,也同樣一度與警方對峙。當時立法會首次被成功佔領3小時,示威者還塗黑區徽,展示黑洋紫荊旗及香港旗,以示抗議。而今年香港民陣和多名民主派議員原訂在7月1日下午於港島遊行,警方以限聚令等理由反對,但網路上還是有不少人繼續號召上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