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版國安法「敲響香港喪鐘」 黎智英:繼續奮鬥、發行日報

黎智英(見圖)表示,儘管自己可能成為國安法上路後首批被打壓的人士,但他會繼續留在香港奮鬥,也會繼續發行蘋果日報。(法新社)

黎智英(見圖)表示,儘管自己可能成為國安法上路後首批被打壓的人士,但他會繼續留在香港奮鬥,也會繼續發行蘋果日報。(法新社)

2020/06/29 19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時局動盪,「港版國安法」預計30日通過、7月1日生效。一向反共的72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表示,中國在香港實行國安法,「等於是敲響香港的喪鐘」,儘管他可能成為法令上路後首批被打壓的香港人,但仍會繼續留在香港奮鬥,也會繼續發行報紙。

德國之聲》報導,過去1年多,黎智英多次被中國官媒抨擊為「危害國家安全」及「外國勢力勾結」,如今港版國安法將通過,黎智英表示,他會在香港奮鬥至最後一天,無論他是不是北京運用法令打壓的首要目標都不重要。

針對香港《蘋果日報》長期批評中國政府的作為,黎智英提到,很多人都說《蘋果》是國安法打擊的重要目標之一,不過無論是或否,《蘋果》都會與港人一同奮鬥,「因為在我眼中,所有香港人都是國安法打壓的目標」。他也強調,《蘋果》對香港社會有使命及責任,不管結果如何,《蘋果》都不會離開,直到無法發行為止。

黎智英認為,中國政府很早就以不同的方式在侵蝕香港原有的生活模式,包括2003年試圖通過基本法23條,以及去年港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。此次,港版國安法的效力已超越基本法與香港現有的法治,國安法實行後,香港將變成另一個中國內地的城市,一旦原有法治消失,香港與國際社會間的互信也將蕩然無存。

黎智英指出,國安法讓國際社會明白,中國政府並不尊重國際協議或國際法,而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,更有許多人看清中國獨裁的一面,以及其治國方式如何打亂國際秩序,如果中國不改變治國方法和自身法治觀念,「全世界將永遠無法真的和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