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英相強森下令制定《防衛計畫》

2020/05/22 08:54

英國首相強森下令制定《防衛計畫》,擺脫對中國的貿易依賴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全球之際,許多醫療、戰略重要物資都由中國生產、出口,讓各國警覺有分散風險之必要。為此,英國首相強森已指示官員推出《防衛計畫》,要擺脫向中國進口重要物資的依賴。

《泰晤士報》報導,《防衛計畫》是英國強化國安政策的一環,會先整理出對具有潛在威脅的外國政府眼中,英國有哪一些經濟上的弱點,並設法將風險分散,避免大幅度仰賴進口單一國家、個體的非食品物資,主要目標之一便是針對中國,擺脫對其醫療、戰略物資的依賴性。該計畫由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領導。

強森還向議員表示,他將採取措施保護英國的科技,以及個人防護性配備和藥品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