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情動態》脫歐將重整歐洲國防格局 為英國帶來長久影響

歐洲智庫華沙研究機構(Warsaw Institute)近日出刊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英國脫歐後,代表原有的部署及防禦合作協議需要「重新評估,將完全改變歐洲的國防格局」,圖為颱風戰鬥機。(歐新社)

歐洲智庫華沙研究機構(Warsaw Institute)近日出刊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英國脫歐後,代表原有的部署及防禦合作協議需要「重新評估,將完全改變歐洲的國防格局」,圖為颱風戰鬥機。(歐新社)

2020/05/20 11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脫歐在即,雙方7月1日前將決定是否要延長脫歐過渡期,近日便有研究國際關係與地緣政治安全的歐洲智庫提出報告分析,指出脫歐將為英國帶來長久的傷害,對英國軍方及國防皆有影響,而歐盟亦會因為英國脫歐,而無法如期達成原訂計畫,而未來歐盟能動用的維和資源也將隨著英國離開而有所影響。

《國防新聞》報導,歐洲智庫華沙研究機構(Warsaw Institute)近日出刊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英國脫歐後,原有的部署及防禦合作協議需要「重新評估,將完全改變歐洲的國防格局」,但延長英國的脫歐過渡期,也許能「減輕」分裂所造成的傷害,但對雙方來說,一定都會造成永久性的影響。

《國防新聞》指出,就歐盟方面來說,當法國與德國皆能追求「更全面」的防衛政策時,英國的離開有可能為歐盟帶來「治療效果」,因為「更全面」的防衛政策一直都不是英國想要的,英國認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已經足夠當歐洲的維和者,但英國的離開,會讓歐盟能動用的全球維和部署資源減少。

除此之外,有鑑於雙方的協商窒礙難行,多數分析師認為,年底非常有可能出現無協議脫歐,屆時,歐盟原先有英國參予的計畫,將面臨成本上漲,期程延後情形,受影響企業包含空中巴士(Airbus)以及對歐盟來說「複雜又重要」的國防工業,像是颱風戰鬥機(Eurofighter Typhoon)生產等。

智庫分析指出,英國脫歐對於英國軍事及國防工業造成的傷害,會比對歐盟造成的更大,並且是長久的影響,因為脫歐後,英國能進行有價值訓練的機會減少,同時,也會一併帶走英國的國際力量投射(power-projection)能力,英國再也無法影響「共同安全與防務政策」(CSDP)的政策與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