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消失6年半!中國維權律師李昱函獲釋 憔悴畫面曝......

中國維權律師李昱函在被非法抓捕並長期羈押後,近日終於獲釋。(圖翻攝自維權網)

中國維權律師李昱函在被非法抓捕並長期羈押後,近日終於獲釋。(圖翻攝自維權網)

2024/03/27 06:33

首次上稿 00:24
更新時間 06:33

劉晉仁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73歲中國維權律師李昱函被中國非法逮捕、長期羈押後,近日終於獲釋,消息已被家屬證實;她出獄的畫面也曝光,只見李昱函頭髮花白,不如以往有精神。

根據《維權網》 消息,李昱函的弟弟證實,經過6年6個月的牢獄之災,李昱函本月24日終於「刑滿出獄」,精神狀態尚可,感謝外界的支持和關心。不過《維權網》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,李昱函頭髮花白,神情不如以往有精神。

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的李昱函原本是在北京執業的律師,曾參與多起維權案件,是知名人權捍衛者,但也因此遭到中共打壓和迫害。2017年10月9日,李昱函回瀋陽辦案時,在當地火車站遭瀋陽公安帶走,自此與外界失聯,後來家屬才得知李昱函遭警方以涉嫌「尋釁滋事罪」刑拘。

儘管國際一再要求中共放人,但李昱函還是在未審宣判罪名的情況下被羈押在獄中,有消息人士指,李昱函本身患有多種疾病,申請保外就醫都被拒絕,還在獄中遭酷刑虐待。直到去年10月25日,李昱函的案子才在瀋陽和平區法院開庭審理,被判刑6年6個月,由於李昱函此前已被關了5年多,本月24日終於「刑滿」獲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