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自爆服用奎寧防武漢肺炎掀爭議 川普:1、2天內就會停止

2020/05/21 10:59

美國總統川普18日自述正服用抗瘧疾藥物奎寧,預防染上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引發外界譁然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8日自述正服用抗瘧疾藥物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),預防染上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引發外界譁然。外媒報導,川普週三表示,將於1、2天內停止服用奎寧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表示,他很快就會結束預防性奎寧治療方案,並指預計1或2天之內完成,他認為是兩天。

報導指出,川普日前透露,為預防感染武肺,他每天有服用奎寧,大約已1週半的時間。此話一出,隨即在電視媒體、網路上掀起一波質疑、批評聲浪,包括醫師、新聞從業人員、政治人物都示警,稱最近一些研究中,似指該藥對抗冠狀病毒無效,可能含有不少潛在危險副作用。

報導提到,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(Kayleigh McEnany)說明,白宮醫師康利(Sean Conley)與川普數度討論功效後,確實開藥給川普,並稱醫師認為好處大過風險。

報導提及,麥肯內妮也說,她與FDA(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)專家有過交談,並指此種藥物是安全的,但應由醫師開處方箋,至於在院外,專家回應,若醫師在常規定點照護中開藥,是可以接受的方式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