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福斯新聞不再相挺 呼籲觀眾不要學川普服藥

川普自曝使用奎寧預防武漢肺炎,被各界質疑、批評,過去支持川普的《福斯新聞》也呼籲觀眾,不要模仿川普服藥。(歐新社)

川普自曝使用奎寧預防武漢肺炎,被各界質疑、批評,過去支持川普的《福斯新聞》也呼籲觀眾,不要模仿川普服藥。(歐新社)

2020/05/19 11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18日透露,自己正服用抗瘧疾藥物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)以預防感染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,Covid-19),消息一出引發批評,過去支持川普的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 Channel)也呼籲觀眾,不要模仿川普服藥,川普則在推特指出,「《福斯新聞》和過去不同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表示自己已服用奎寧將近2週,再次大力的推廣奎寧等藥物的使用,《福斯新聞》主播卡夫托(Neil Cavuto)18日強烈警告健康狀況不佳的觀眾,若模仿川普服用奎寧的行為,恐面臨嚴重後果。

卡夫托表示,儘管總統公開說這項行為安全,電視機觀眾仍不應該輕易嘗試。並補充,自己提醒觀眾並非為了政治,而是希望民眾在面臨生死關頭必須非常小心。

美國多名醫師也呼籲民眾,應像醫學專家尋求意見,而非聽信於總統。醫師內謝瓦(Dr. Janette Nesheiwat)表示,民眾應和醫師討論,以決定相關藥物是否適合自己。多名醫師也指出,藥物仍在測試階段,目前尚未有研究證實奎寧能有效預防武漢肺炎。

川普隨後也在推特轉發多則批評卡夫托的推文,並推文表示,《福斯新聞》和過去不一樣,多了很多反川普的人。《福斯新聞》被認為是支持川普,也是許多川普支持者的優先選擇。川普過去曾在新聞發布會上建議民眾注射消毒劑,被多家媒體質疑批評,《福斯新聞》也未批評相關言論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