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軍情動態》爭制海權 美海陸將在夏威夷成立首支「陸戰隊濱海團」

2020/05/19 11:20

因應戰略轉型,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在夏威夷成立首支「陸戰隊濱海團」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應作戰轉型,美國海軍陸戰隊正逐步調整戰力結構,扮演美軍爭奪制海權的輔助角色,將在夏威夷成立首支「陸戰隊濱海團」(Marine Littoral Regiment),貫徹新作戰概念「遠征前進基地作戰」(EABO),能以遠程火力打擊敵方船艦,完成「海洋拒止」任務。

根據《陸戰隊時報》報導,新的陸戰隊濱海團將由1個戰鬥隊、1個防空營與1個後勤營組成,戰鬥隊則由1個步兵營與1個陸基長程反艦飛彈連組成,人數大約在1800到2000人之間,低於傳統的3400人,不過這不是最終定案。陸戰隊濱海團的將會在夏威夷成立總部,並在未來3年內組建完部隊,之後可能會駐紮在關島或日本。

陸戰隊濱海團旨在為「遠征前進基地作戰」打下核心基礎,在戰時早期進入關鍵島嶼、水道或位置,設置遠征前進基地,這些基地可以執行各種任務,包含提供遠程反艦火力、獲取海上地形情報、監視及偵察周邊區域、防空和預警等,協助美軍掌握制海權,同時嚇阻敵軍。

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(David Berger)就任以來,積極推動陸戰隊轉型,讓其具備海洋拒止、在爭議性的海洋環境下生存,以及成為一支更大的海軍遠征軍。先前,陸戰隊宣佈將解散所有戰車營及架橋連,將會把更多資源投入遠程火力、偵察和無人載具。

在未來的作戰中,美軍可能無法完全控制領空、咽喉點或水道,特別是鄰近中國的海域。海軍陸戰隊需要具備在這種複雜環境下作戰的能力,迅速動員部隊控制狹窄水道、小島或位置,並利用路基平台擊沉敵艦,這意味陸戰隊也要發展防空能力,應對空中威脅,這對陸戰隊來說是較新的領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