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武漢肺炎》中國戰狼外交惹惱全球 法學者:顯露不安全感

2020/05/07 23:15

中國政府持續發動戰狼外交與大外宣攻勢,企圖引導國際輿論、混淆視聽,避免遭到各國究責;對此,法國政治學者波恩達茲(見圖)指出,「自殺式公關」顯現中國政府的不安全感。(圖擷取自Twitter「Institut de l'Entreprise」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禍延全球,中國政府持續發動戰狼外交與大外宣攻勢,企圖引導國際輿論、混淆視聽,避免遭到各國究責;對此,法國政治學者波恩達茲(Antoine Bondaz)指出,「自殺式公關」顯露中國政府的不安全感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世界多國近日都紛紛表態,要對中國病毒源頭進行國際獨立調查,並向中國政府究責索賠,此舉挑動中國政府的敏感神經,不斷透過外交體系與黨政媒體反擊,用民族主義詮釋物資捐贈,以經濟威脅各國要感恩戴德。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法國巴黎政治學院(Sciences Po)教授波恩達茲指出,「自殺式公關」顯露中國的不安全感,更甚於已經完全掌控局面,「內宣」主要在鼓吹民族主義,塑造西方「反華」的醜惡,「外宣」則宣揚中國制度、拒絕認錯,藉此極小化中國在疫情中應該負的責任。

波恩達茲認為,中國的戰狼外交宣傳會適得其反,未來將面臨「自證預言」的危機,導致其他國家對中國的敵意日益高漲,進而改變對中政策;他並稱,歐洲目前還沒像美國一樣,對中方展現強硬姿態,但已經意識到中國是競爭對手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.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