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強力挺台參與WHA 中國國台辦氣炸

美國近期頻頻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中國國台辦今晚重申「一中原則」,並稱,「美國有人公然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,是將防疫議題政治化,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,大陸堅決反對」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美國近期頻頻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中國國台辦今晚重申「一中原則」,並稱,「美國有人公然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,是將防疫議題政治化,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,大陸堅決反對」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20/05/07 21:06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美國近期頻頻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中國國台辦今晚重申「一中原則」,並稱,「美國有人公然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,是將防疫議題政治化,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,大陸堅決反對」。

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傍晚在例行記者會強調,中共相關單位以欠缺「一中」原則及「九二共識」基礎排除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,證明陸方以政治干預健康人權。陸委會強調,「只有台灣民選政府,才有權代表台灣」。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晚間宣稱,近一段時間,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炮製各種藉口,炒作所謂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議題,企圖利用疫情趁火打劫,在國際上挑戰一個中國原則,已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。

馬曉光稱,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事實。1949年以來,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,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,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。」

馬曉光指出,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,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。聯合國多次重申,將堅持按照聯大2758號決議處理台灣問題。世界衛生組織作為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,遵守聯大決議,世衛大會25.1號決議重申了聯大2758號決議,這都是鐵的事實,不容置疑。

馬曉光認為,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,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,導致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,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。民進黨當局利用疫情一再炒作參加世衛大會問題,不是真正關注公共衛生問題,而是出於政治圖謀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