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武漢肺炎》林書豪籲「戰勝黑暗」 網笑回:中國武漢肺炎

2020/04/14 00:34

前NBA球星林書豪(見圖)近日不滿媒體使用「武漢肺炎」一詞,強調是「種族歧視」,並稱充滿「反華情緒」,他13日在臉書發文,引用聖經呼籲「戰勝黑暗」。(圖擷取自IG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遍及世界各國,前NBA球星林書豪近日不滿媒體使用「武漢肺炎」一詞,強調是「種族歧視」,並稱充滿「反華情緒」,他13日在臉書引聖經呼籲「戰勝黑暗」,引來許多台灣網友笑回「好的,中國武漢肺炎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效力於中國CBA的台裔美籍球員林書豪上月曾數度發文,怒批美國媒體將武漢肺炎稱為「武漢病毒」,認為是「反華情緒」以及「對亞裔的歧視」,引起各界爭議與質疑。

林書豪1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我知道有些人希望在這篇文章中看到國與國之間的對立」,東方對西方,希望這篇文章與政治有關,左派對右派,但對他來說,現在所經歷的一切,是一場關於「黑暗與光明」的對決。

林書豪在文中引述聖經《約翰福音》表示,「光照在黑暗裡,黑暗卻無法勝過光」;他並稱,「如果讀完這篇文章之後你只看到了種族歧視,那麼我的訴求就算失敗了」。

針對林書豪避談中國與政治,還呼籲大家「攜手同心成為衝破黑暗的那道光」,台灣網友們紛紛留言提醒「可是瑞凡事實上是他媽中國虛報,然後你要跟我說要一起團結對抗?」、「中國政府這次惡劣成這樣然後叫我們不要政治化」、「好的,中國武漢肺炎」、「豪哥,小粉紅不夠泰國人打了,快去幫手啦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