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美眾院凍結金援世衛提案曝光 罕見提及ROC與PRC

2020/04/10 06:00

美國眾議員提案凍結世衛資金,內容罕見地提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。(路透檔案照)

首次上稿 00:42
更新時間 06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邦共和黨籍眾議員瑞森紹爾(Guy Reschenthaler)7日提案凍結美國給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資金,目前法案已在網路公開閱覽,內容罕見地記載中華民國(Republic of China)與中華人民共和國(People’s Republic of China)。

瑞森紹爾7日發出聲明指出,WHO幫助中共向世界隱藏武漢肺炎的威脅,而現在美國已經有超過萬人以上死於武漢肺炎,預估這個數字將在未來幾週內急遽上升。瑞森紹爾說,美國是WHO的最大貢獻者,美國人辛苦賺來的納稅錢,卻被用來傳播中國的謊言和隱藏可能挽救性命的訊息,這是不正確的,該項決議案將對WHO的過失和欺騙究責。美國的捐款佔WHO各成員國的22%。

美國國會官網可見,「H.RES.917」法案內容寫道,「在2019年12月31日,中華民國警告世界衛生組織,COVID-19(武漢肺炎)可能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,但世界衛生組織無視他們的警告,為的是不要冒犯中華人民共和國。」

法案內容還指出,「2020年1月14日,世界衛生組織在推特上寫道:『中國當局進行的初步調查未發現人與人之間傳播的明確證據』。」該法案若通過,美國政府在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下台、並成立國際委員會調查世衛之前,會扣留原本要提供給世界衛生組織的資金。

該法案有21名眾議員連署,分別為錢尼(Liz Cheney)、派里(Scott Perry)、凱勒(Fred Keller)、巴彬(Brian Babin)、戈薩(Paul Gosar)、史杜(Greg Steube)、萊特(Ron Wright)、班克斯(Jim Banks)、提蒙斯(William Timmons)、柯林斯(Doug Collins)、羅伊(Chip Roy)、韋柏(Randy Weber)、瑞格曼(Denver Riggleman)、華茲(Michael Waltz)、克勞福(Rick Crawford)、岡薩雷茲(Anthony Gonzalez)、弗格森(Drew Ferguson)、貝爾德(Jim Baird)、蓋茨(Matt Gaetz)、佛羅瑞斯(Bill Flores)等人。

法案內容提及中華民國(ROC)提醒世衛,武漢可人傳人,但世衛選擇忽視,為的是不要冒犯中華人民共和國。(圖取自美國國會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