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武漢肺炎》毒王現身! 江西男1人感染15人 醫院急關閉

2020/02/02 14:59

中國江西一名男性醫院職工感染15人,造成涉事醫院急關閉。江西疫情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從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下稱武漢肺炎)疫情持續延燒,有學者憂心恐已有俗稱「毒王」的「超級傳播者」出現,現江西證實1名男性醫院職工,在發病後感染了15人,其中13名為任職醫院同事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位於中國江西省中部的新余市日前突新增17起武漢肺炎確診,其中第四醫院疑似爆發群聚感染,1名黃姓醫務人員上月23日確診後,與他有過接觸的部分醫護人員陸續出現了發燒、咳嗽症狀,新增確診病例中有15例與黃男有關聯,其中13人為同醫院職工,第四醫院緊急宣布停診。

當地防疫專家表示,該醫院共有379名醫護人員和職工,其中40名與黃男有密切接觸的人士正在集中隔離觀察中,其他一般接觸者則安排居家進行醫學觀察,有專家指出,該起感染存在群聚感染因素,不排除後續還有與黃男有關聯的確診病例出現。

早在江西醫院出現「超級傳播者」,湖北武漢市協和醫院就曾出現1人感染14人的「毒王」,當時患者接受手術治療,事後發現與該病人接觸到的14名醫護人員,遍布神經外科、小兒外科、婦科及心外和心內科4個專科人員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