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台灣燈會加強防疫 觀光局︰民眾身體不適應戴口罩

台中市政府日前加派人手於台灣燈會宣傳衛生教育。(資料照)

台中市政府日前加派人手於台灣燈會宣傳衛生教育。(資料照)

2020/02/02 14:15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2020台灣燈會2月8日到23日將在台中登場,交通部觀光局表示,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燈會期間將要求工作人員必要時應戴口罩、周邊環境定期消毒外,也會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指引,適時調配活動會場的管制措施,對於主辦單位設置的燈會醫護中心準備適量洗手用品,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。

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9日公告指引,辦理活動前應依據人數及時間,準備足夠的個人清潔及防護用品,包括洗手乳、擦手紙等;活動期間則應備妥乾洗手液等供有需要的民眾使用,並請有呼吸道症狀的旅客,戴口罩並使用乾洗手液。

交通部邀集觀光局、台中市政府、高鐵公司、高鐵局、鐵路局及公路總局等相關交通接駁疏導機關會商,研訂「2020台灣燈會」防疫措施,透過衛教宣導及場域、人員管理等面向,並針對密閉空間及廁所加強清潔及消毒的頻率,落實燈區防疫工作。會中已重申依據燈會各設施的權管責任,由權管單位於燈會交通接駁站、醫療救護站準備乾洗手消毒液供民眾使用,民眾如果在燈會現場感到身體不適,也可到救護站尋求專業醫療協助,後續透過在各交通場站通路加強遊客衛教宣導。

交通部觀光局提醒民眾,台灣燈會場域多為戶外開放空間,請民眾無須過度緊張,應確實做好自身防疫工作,落實健康自主管理,如有發燒、咳嗽或其他呼吸道症狀者,建議應在家休養或主動通報救護站工作人員,並依醫護人員指示儘速就醫治療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