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喀什米爾地區雪崩 至少67人喪命、多人失蹤

2020/01/14 20:05

喀什米爾地區爆發雪崩,巴基斯坦官員透露,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地區至少有57人罹難,而印度管轄的地區也有10人罹難,各地都有多人失蹤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喀什米爾地區爆發雪崩,巴基斯坦官員透露,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地區至少有57人罹難,而印度管轄的地區也有10人罹難,各地都有多人失蹤。阿富汗的官員也表示,過去兩週有39人因雪崩及嚴寒天氣喪生,目前各地當局都正在努力搜救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喀什米爾地區發生雪崩,巴基斯坦政府官員透露,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地區至少有57人喪生,目前仍有多人失蹤,官員指出,在尼勒姆山谷(Neelum Valley)地區,大雨甚至引發了土石流,加上許多村莊因雪崩受困,許多人下落不明,凶多吉少。

在印巴邊界附近的印屬喀什米爾地區則至少10人因雪崩喪命,印度的高級官員指稱,這10人裡面有5人是士兵。

除了喀什米爾地區,巴基斯坦南部的大雪也摧毀了當地山區的多所房屋,導致17人罹難,面對酷寒造成的嚴重天災事故,負責災難管理的當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況,並且尋求當地軍隊幫忙救援。

巴基斯坦連接阿富汗的主要公路也遭大雪封鎖,無法將必須品運送到阿富汗,阿富汗的自然災害管理局發言人說,嚴酷的天氣和大雪在過去兩週已經導致阿富汗6個省分受災,39人死亡,對此阿富汗政府已經向受害者家屬緊急地派發包含現金的實質救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