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號稱全球最古老! 澳洲男存放麥當勞漢堡將近25年

2019/11/07 19:39

澳洲2名男子聲稱,他們在1995年購買的麥當勞漢堡放在棚屋多年後,至今仍未腐爛分解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2名男子聲稱,他們在1995年購買的麥當勞漢堡放在棚屋多年後,至今仍未分解,2人還把這個將近25歲的「四盎司牛肉堡」視為「夥伴」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39歲的狄恩(Casey Dean)和38歲的尼茲(Eduards Nits)十幾歲就開始在阿得雷德(Adelaide )的麥當勞分店點購四盎司牛肉堡,一直持續至今。2人在青少年時期突發奇想,試圖把漢堡永遠保留下來,因而出現這個據稱將近25歲的「四盎司牛肉堡」。

這個漢堡大部分時間被鎖在一個木板和紙板製成的盒子裡,盒子長達10年被放在阿得雷德一個棚屋與衣服混在一起,當地夏季氣溫經常超過攝氏30度。目前漢堡比原本的尺寸縮小了一點,但它的形狀仍然完好無損,沒有發霉的跡象,沒有怪味。狄恩說,「芝麻也還在,只有少數掉落了」。

這2人說,到了2020年11月,他們與四盎司牛肉堡的關係就已持續25年,這是許多婚姻都無法達成的里程碑。2人稱其為「Senior Burger」,他們並多次稱呼漢堡為「夥伴」。

他們認為,這是世界上已知「最古老」的麥當勞漢堡,超過放在冰島展示櫃超過10年的漢堡。狄恩說,他可以理解有些人對他們的說法抱持懷疑,但他認為老式的包裝可以準確地將漢堡的製作日期推回1990年代中期。

麥當勞的發言人沒有對這一說法提出異議,表示為何漢堡不會腐爛的問題「時不時」會出現,但有一個「簡單的解釋」,在乾燥的環境中,沒有足夠的水分讓細菌滋長以分解食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