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曾駐台近3年 秘魯前外長夫人:台灣對全球援助超越邦交

2019/09/21 23:07

曾隨父親駐台近3年的秘魯前外交部長夫人龔薩蕾絲,表示,「台灣人的正直、民主價值、科技發展,以及台灣對全球提供的援助、愛心無所不在,都是台灣能向世界行銷的優點;雖然台灣並沒有很多的邦交國,但這些都是超越邦交的」。(中央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曾隨父親駐台近3年的秘魯前外交部長夫人龔薩蕾絲(Maria Luisa de Gonzales Posada),今(21)日到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、基隆長庚醫院中醫科參訪,針對中華民國近日頻遭邦交國斷交,龔薩蕾絲表示,「台灣人的正直、民主價值、科技發展,以及台灣對全球提供的援助、愛心無所不在,都是台灣能向世界行銷的優點;雖然台灣並沒有很多的邦交國,但這些都是超越邦交的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由於夫婿曾擔任過秘魯的外交部長,作為前外長夫人的龔薩蕾絲,今應邀來台參加活動,她表示,「台灣對人權的尊重是所有人的典範,而且台灣人在心靈層面的修養,對我的影響很大」;鞏薩蕾絲還指出,「台灣在很多地方都是世界的典範,包括對人權的尊重。台灣在全球很多評比的排名都很前面,但遺憾的是,台灣卻無法參與許多國際組織」。

現年74歲的龔薩蕾絲(Maria Luisa de Gonzales Posada),曾在1961至1963年間隨外交官父親郭修(Jose Luis de Cossio)來台,並於台北美國學校完成高中學業,如今時隔55年再度來到台灣,龔薩蕾絲表示,「在台灣度過美好的青少年時光」,那段時間裡,她交到許多朋友,有些到現在都還保持聯絡;她還強調,「希望可以繼續造訪台灣,且只要與台灣人當朋友,就會是一輩子的朋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