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德國新生雙胞胎貓熊命名 德媒民調:「香」和「港」奪冠

2019/09/06 20:08

中國租借給德國的貓熊「夢夢」近期產下雙胞胎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在2017年租借貓熊「夢夢」和「嬌慶」給德國,上月31日,夢夢產下一對雙胞胎的消息曝光,有德國報紙發起取名運動,其中,「香」(Hong)和「港」(Kong)拔得民調頭籌,意外捲入香港近期的政治動盪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產子喜訊宣布後,德國《每日鏡報》(Der Tagesspiegel)發起要求讀者提出命名建議活動,而「香」和「港」獲得調查首位。至於,其他讀者建議的名字,還包括香港著名民主運動人士「黃之鋒」及「周庭」。

德國發行量最大的《圖片報》也表示支持,稱此舉能將讓2隻貓熊寶寶與支持民主的抗議者站在同一線,要求政府回應,「因為,中國的野蠻政策,正躲藏在這些貓熊寶寶身後。」此外,黃之鋒也呼籲柏林動物園,盼將貓熊命名為「民主」和「自由」,稱:「如此一來,德國就能向中國發出明確的信號。」

2017年時,德國支付中國1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4.7億元),簽下夢夢和公貓熊嬌慶為期15年的合約。根據合約內容,在國外出生的貓熊寶寶所有權仍屬於中國,因此貓熊寶寶在2到4年後,即能夠獨立生活開始,就應歸還給中方。

雌性貓熊夢夢在2017年從中國來到德國,圖為夢夢正在圍欄內吃竹子。(法新社)

雄性貓熊嬌慶在柏林動物園內的圍欄內拿起竹子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