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香港局勢一觸即發 梅克爾籲對話解決避免暴力

2019/08/15 10:11

香港局勢緊張,德國總理梅克爾今日首度對香港局勢公開聲明,敦促雙方用對話解決問題,避免使用暴力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局勢緊張,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提出警告,北京正調動部隊到邊境。德國總理梅克爾今日(15日)首度對香港局勢公開聲明,敦促雙方用對話解決問題,避免使用暴力。

根據《德新社》 報導,梅克爾今日在柏林針對香港議題表示,「必須盡一切努力避免暴力,並通過對話找到解決之道」。梅克爾強調,雙方對話應該建立在法律的基礎上,並確保港人的自由,「基本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及法治,早是香港的傳統」。梅克爾也表示,不應去質疑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時,保證給予的公民權利。

德國政府發言人同一天表示,柏林正「越來越關注」香港的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