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反送中》眼遭彈襲失明 港媒爆料:她是急救員

2019/08/12 20:32

香港警察11日驅散行動中,近距離開槍射爆一名女示威者眼睛,有消息傳出她是急救員,引發港人憤怒。(歐新社)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香港11日「反送中」抗議活動中,一名女示威者遭警彈擊中眼睛,已確定會造成她毀容,還有可能會因此永久失明,而根據香港記者的爆料,該名女子其實是一名急救員,引起網友震驚。

一名自稱是中彈女子的妹妹在網上發文表示,她姊姊右眼全紫,腫到雞蛋那麼大,右眼眼頭至眼袋有很長的傷口,醫生告知姊姊傷勢嚴重,中彈附近鼻骨、眉骨都碎了,雖然做了緊急手術,但「毀容就一定」。

文中也指出,當時沒有任何攻擊性動作,只是伸頭從公車站廣告看板中間的空隙看出去,就有一名防暴警察在8至10米近距離之下開槍,隨即就倒地,流了好多血,口鼻都滲血。

有香港記者了解情況後爆料,其實該名中彈女子是一位急救員(First aider,FA),引起網友震驚,儘管有人緩頰指出中彈女當時並無穿急救員背心,但大部分網友仍怒批香港警察違反《國際人道法》。

香港醫護人員12日痛批港警已完全摒棄人性,多次瞄頭槍擊示威者,在政府護航下喪心病狂,濫暴濫捕,完全是重演六四事件的血腥與殘暴,宣布即日起無限期罷工。

香港記者爆料中彈女子是急救員。(翻攝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