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反送中》港警昨狂射800發催淚彈 148人被捕最小13歲

2019/08/06 17:54

香港8/5大三罷爆發嚴重警民衝突,香港警察今日表示,警方在昨日拘捕148人,最小僅13歲,並發射約800發催淚彈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,昨(5)日全港同時發動大三罷(罷市、罷工、罷課)及不合作運動,再度爆發嚴重警民衝突。香港警察今日表示,警方在昨日拘捕148人,最小僅13歲,並發射約800發催淚彈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港警今下午4時就昨日大三罷舉行傳媒簡報,表示昨日有95名男性和53名女性被拘捕,年齡介於13至63歲。警方表示,這些人涉嫌非法集結、襲警、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和藏有攻擊性武器等。

港警也提到,昨日共發射約800發催淚彈、140發橡膠子彈和28發海綿彈。對於昨晚有人在街上見到警隊出動「銳武」裝甲車,警方表示,其屬於在大型事故中使用的交通工具,主要是防禦性,包括用作運送警員、裝備、掃除路障等。

警方批評,昨日暴徒將示威包裝成不合作運動,騎劫公眾遊行變成極端暴力行為,導致7名警員受傷,包括被鋼珠射傷等,全港有117組交通燈電線被剪斷,批評示威者堵塞多條主要道路等違法行為,極度擾民。

另據港府新聞處表示,截至今早7時,全港公立醫院一共接收41名傷者,為30男11女,其中2人情況嚴重,14人情況穩定,2人情況未知。

另外,目前有4人被警方控告,包括2人昨日涉嫌刑事破壞交通燈號,下午首次出庭後已交保獲釋,另2人為參與8月3日旺角非法集會的1男1女,涉嫌非法集結,在今日出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