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方便避稅?河北人大代表爆擁台邦交國國籍

中國河北省人大代表遭踢爆除中國國籍外,還擁有我國邦交國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」國籍。(圖取自網路)

中國河北省人大代表遭踢爆除中國國籍外,還擁有我國邦交國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」國籍。(圖取自網路)

2019/08/06 17:45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河北省代表、河北縱橫集團豐南鋼鐵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翔,被踢爆除了中國國籍外,還擁有台灣位於加勒比海的邦交國-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」(簡稱克國)的國籍。有中國移民業者指出,由於克國與中國無邦交,不會交換國籍和稅務資料,便於避稅。

香港01指出,微博用戶「說話的石」爆料孫翔自2011年起,就透過移民公司順利取得克國國籍。唐山市人大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證實,孫翔是第13屆人大代表,的確具有雙重國籍,目前正按相關程序處理。據悉,孫翔在富比世35歲以下最富有億萬富翁中排第12名,曾任河北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。

「說話的石」進一步指出,孫翔用欺騙手段取得人大代表身分,為其經營行為和政商來往尋求更多庇護。從其個人生活、企業經營都有大量不道德、不合規、甚至違法的行為,但至今未被追究。

克國位於西印度群島背風群島(Leeward Islands)西北部,面積約269平方公里,人口僅5萬多人,自1983年獨立後即與台灣建交。

有中國移民業者指出,克國護照最大的價值,就在於未與中國建交,兩國不交換國籍和税務資料,且可擁有與中國護照不同的姓名。許多業者近年極力推銷克國護照,聲稱可享有雙重國籍、避稅、資產轉移等優點,且申請時程僅3至6個月。

此事引發中國網友熱議,不少人質疑:「外國人代表我們去開人大會議?」、「他肯定不是最後一個,只要敢查,還有不少。」、「14億護旗手又少了一個。」

也有人指擁有無名小國國籍,「動機很單一,只為跑路!」甚至有人直言:「我國連這種小國家的吸引力都不如啊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