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眾黨大翻車!虐童案責任推中央 網抓包:到現在連名字都寫錯

台北市剴剴虐嬰案引發台灣社會高度關注,民眾黨28日發文痛批中央,評論區大翻車。(圖擷取自民眾黨臉書)

台北市剴剴虐嬰案引發台灣社會高度關注,民眾黨28日發文痛批中央,評論區大翻車。(圖擷取自民眾黨臉書)

2024/03/28 20:02

吳裕堯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1歲男童「剴剴」遭保母虐死案引發高度關注,民眾黨今天(28日)發文痛批中央,卻大翻車,評論區還有網友抓包民眾黨竟然到現在還寫錯受害男童名字,直呼離譜。

民眾黨今天傍晚在臉書發文說,「原生家庭裡的『愷愷』、被父母折翼的孩子,國家如何守護?衛福部今天在立法院進行『社會安全網缺失檢討及具體做法』專案報告,但兒童出、收養的種種問題,從中央到地方卻還是只檢討一半,仍在踢皮球。衛福部檢討報告指出,未來幼童出收養之必要性,要改由『地方政府評估』,但要如何加強對出收養機構的監督?為何也曾發生過兒虐事件的兒盟,還能年年獲得績優評鑑?中央主管機關如何稽核把關、完善化全國性收出養制度? 竟幾乎隻字未提。」

民眾黨接著說:「除了『愷愷』之外,在原生家庭的兒虐致死事件更是層出不窮,從台灣民眾黨團向衛福部索取到的資訊發現,112年虐兒致死的人數竟幾乎比111年多出將近一倍,加害人多半是孩子的父母親,顯示中央推動『6歲以下弱勢兒童主動關懷服務方案』,要及早介入風險兒童、『以家庭為中心、以社區為基礎』的做法還有很多漏洞亟待改善!」

民眾黨的貼文曝光後,馬上有網友留言揪錯,民眾黨到現在還將受害男童「剴剴」錯寫成「愷愷」,「剴剴,應該是這個剴」、「講那麼多,還不是護航王育敏跟蔣萬安,民眾黨很可笑你們知道嗎,在網路上擺拍一個樣子,在立法院是另一個樣子。而且人家是剴剴,連名字都可以搞錯,真遺憾」、「事情發生這麼久了,還寫錯名字」。

不僅如此,貼文評論區也湧入不少網友批評,「(柯文哲)台北市執政完8年,什麼都沒做,難怪全國執政滿意度最爛」、「感謝台灣民眾黨落實真正的超越藍綠,垃圾程度遠遠海放藍綠……講話最大聲的贏、只會嘴砲的贏、不敢承擔責任的贏,把責任推給別人的最贏」、「搞不好是以前都掩蓋住虐童事實,現在換市長了!大家都不忍了!」、「這篇講了這麼多,還不是沒有提出辦法,廢話一堆!」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