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帶一路又遇恐攻! 中國外交部氣炸 要求巴基斯坦全力緝凶

中國外交部表示,已要求巴基斯坦政府針對26日的恐怖攻擊案,進行全面徹查和緝凶。(路透)

中國外交部表示,已要求巴基斯坦政府針對26日的恐怖攻擊案,進行全面徹查和緝凶。(路透)

2024/03/27 20:27

劉晉仁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巴基斯坦西北部昨(26日)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案,造成至少6人死亡,其中5人是中國資深工程師,最新消息指出,中國人所搭乘的車隊,出發時間、路徑與乘坐車輛,早已被凶嫌掌握,中國外交部除強烈譴責,並要求巴國徹查真相和全力緝凶,讓恐怖分子付出應有代價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恐怖攻擊發生在巴基斯坦開伯爾-普赫圖赫瓦省(Khyber Pakhtunkhwa)的香拉縣(Shangla)貝沙姆市(Besham),26日下午1點左右,一支載有中國企業承建達蘇水力發電廠計畫(Dasu hydropower project)工程師的車隊,遭到不明人士開著裝有炸彈的汽車衝撞,導致一輛載著5名中國籍工程師和1名巴基斯坦駕駛死亡。

根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在27日例行記者會 指出,中方強烈譴責恐怖主義行徑,並重申恐怖主義是全人類公敵,也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,對遇難者的親屬致以誠摯慰問。林劍進一步提到,中方已要求巴基斯坦政府盡快徹查事件真相,全力緝拿凶手,盡快將其繩之以法,更宣稱,「中巴雙方有決心、有能力讓恐怖分子付出應有代價。」

據悉,巴基斯坦為中國「一帶一路」倡議的重要一環,2國政府聯手開發地方資源,被巴國部分地區的武裝勢力視為掠奪者,為反對中國的投資,自2018年開始,不斷針對中國相關計畫或中國工程人員進行攻擊。尤其在中國於巴國興建「中巴經濟走廊」,引發俾路支省(Balochistan)民眾不滿,也讓旅居當地的中國公民頻繁遇襲,迄今已造成不少死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