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帶一路遇恐攻! 中國3名工程師在巴基斯坦被炸傷

中國工程師搭乘的巴士,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自殺炸彈襲擊。(法新社)

中國工程師搭乘的巴士,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自殺炸彈襲擊。(法新社)

2018/08/12 15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帶一路好危險!巴基斯坦與中國合資的挖礦企業,正試圖在俾路支省邊境開採金、銀、銅礦,但專門運送中國工程師的巴士,竟在該地區遭遇自殺卡車炸彈襲擊,導致3名中國人受傷,巴士司機和2名當地安全部隊士兵也遭受波及送醫治療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爆炸地點位於俾路支省達爾本丁(Dalbandin),當地高級警官達什蒂(Dostain Dashti)表示,恐怖分子於路邊的小卡車上等候,看到中國工程師搭乘的巴士靠近時,隨即引爆車上的炸彈,自己也隨之喪命。

巴士司機易卜拉欣(Muhammad Ibrahim)在醫院病床上透露,當自己看到前方發生爆炸時,就迅速踩下了煞車,如果他沒有這樣做,整輛巴士可能都會被燒毀。

俾路支省叛軍聲稱對這場襲擊負責,叛軍發言人巴洛赫(Jiand Baloch)指出,「我們的目標是載有中國工程師的巴士,因為他們從我們的地盤開採黃金。」

目前有超過3萬名中國公民居住在巴基斯坦,許多人都參與了一帶一路項目,其中最矚目的就是投入6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8兆元)的中巴經濟走廊,它可以連接新疆與巴基斯坦南部海岸由中國所控制的瓜達爾港。

然而這項鉅額投資的建設已成為恐怖分子的目標,巴基斯坦迄今投入將近1萬5000名安保人員,以保護7000多名參與該項目的中國人,未來還計劃再部署3萬名安全部隊。

事實上,隨著中國擴大在巴基斯坦的影響力,其海外機構和工作人員面臨越來越多的安全威脅,中國駐伊斯蘭堡大使館曾警告,中國相關單位和巴基斯坦民眾都須要小心一系列的恐怖襲擊。

細數巴基斯坦過去針對中國人的襲擊,包括2004年5月,瓜達爾港爆炸造成3名中國工程師死亡、9人受傷。同年10月,2名中國工程師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大壩建設中被綁架。去年6月,伊斯蘭國宣稱殺害了2名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(Quetta)被綁架的中國公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