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子公主參拜伊勢神宮「瞬間雨過天晴」 網喊:天照大神顯靈!

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的獨生女愛子公主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的獨生女愛子公主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2024/03/28 06:14

首次上稿 03/27 22:30
更新時間 03/28 06:14

劉晉仁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的獨生女愛子公主(22歲),26日首次獨自到伊勢神宮參拜,並報告自己已經從大學畢業,4月將開始工作。許多日本民眾注意到,原本伊勢神宮天色陰、下著小雨,但在愛子公主抵達時,瞬間雨過天晴、陽光普照,令眾人紛紛驚呼是日本天皇祖先、神道教最高神祇「天照大神」顯靈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愛子公主本月20日從東京學習院大學畢業,預計4月起開始在日本紅十字會工作。在正式就職前,愛子公主安排了2天1夜的獨自參拜行程,先是在26日前往祭祀著日本皇室祖神「天照大神」的伊勢神宮參拜,接著在鳥羽市停留一晚後,再於27日前往奈良縣的神武天皇陵參拜。

報導指出,愛子公主自國小畢業後,相隔10年第2次參拜伊勢神宮,吸引許多日本民眾提前聚集在神宮前,等候待愛子公主的到來。值得一提的是,愛子公主抵達伊勢神宮外宮前,天空原本正下著小雨,待愛子公主抵達伊勢神宮瞬間,天氣立刻放晴,且當愛子公主走進神宮內時,溫暖陽光灑落神宮屋頂上,更照亮了身穿整套白色正裝的愛子公主。

現場眾多民眾目睹此景,紛紛將照片、影片上傳至網路,奇蹟巧合掀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,更紛紛讚嘆「日本神話是真的」、「連太陽也是同伴」、「是天照大神的祝福」、「這就是神明降臨嗎?」、「天照大神大顯神蹟!」、「愛子公主是真正的天氣之子!」、「果然是天照大神的子孫」、「不愧是身上有神明血統的人」、「簡直是奇蹟,代表愛子公主深受天照大神喜愛」。

據了解,被奉為天皇及日本皇室始祖的「天照大神」,也被尊稱為「天照大御神」,根據記載日本古史、神話的《日本書紀》、《古事記》記載,祂是日本神話中的高天原統治者、太陽神,也是地神五代之一,還並存農神、織神等多種神格。大約從2000年以前,天照大神就坐鎮於伊勢神宮的內宮,至今仍被無數日本人信奉。

愛子公主本月20日從大學畢業。(美聯社)

愛子公主本月20日從大學畢業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