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寶林茶室3/17至3/25共91筆消費 將於北市衛生局網站公告

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會後受訪說明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會後受訪說明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24/03/28 19:08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信義區「寶林茶室」疑食物中毒造成2人不治,多人重症救治中,台北市法務局今(28)天17時邀集「寶林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」到場說明,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會後受訪說明,寶林茶室於3/17至3/25消費明細跟紀錄,共有91筆消費,將立刻傳給衛生局,讓衛生局在網站專區上公告。他也坦言,寶林於會議中說明目前經濟狀況是屬於負債,消保官已要求他們提供資產負債表,但寶林有說將給付慰問金。

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、主任消保官楊麗萍,衛生局、商業處出席今下午5時的調查會議,出席業者包含寶林餐飲公司創辦人黎仿軒、遠東百貨股份有限公司信義分公司、台灣大食代餐飲有限公司、國泰世紀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皆到場。

連堂凱會後受訪說明,今找相關業者級單位到場,在3/17至3/25這段時間,共有91筆消費,將立刻傳給衛生局,讓衛生局在專區上公告,提供給消費者查詢、比對;他也說,寶林有提出會給付相關慰問金,但具體的內容跟執行,要由寶林公司處理,雖然在會議中有提出金額,但還是讓他們對外說明,他們若沒做到,法務局也無法依法強制執行。

連堂凱說,寶林公司本來對於出不出席態度反覆,最後同意出席,包含提供消費的明細跟紀錄,至少最後有意願出來做說明;至於沒繳國泰的保單,連堂凱指出,寶林的理由是漏繳,說公司當時可能投資失敗、公司動盪,所以漏繳。

媒體追問寶林是否有說會負責到底,連堂凱說,不論是保險公司、或遠東、寶林,其實針對這件事情最終的責任,目前還沒人肯定事發原因,所以也沒人跳出來說一定會負擔最後的賠償責任,其實這還是涉及到原因的問題,消保官要確保,基於消保相關的法令,如保險及消費紀錄是這場會議的重點。

至於遠東及大食代的態度,連堂凱表示,遠東跟大食代應該會在未來的這兩天就退款的相關的問題提出公告。

由於寶林公司負債,媒體問若被害者家屬申請假扣押,是不是可能什麼都扣不到?連堂凱回應,假扣押的前提是寶林公司有資產可以作為賠償基礎,此案最好的狀況在於保險公司的保障範圍內,對消費者或受害者而言,才是最有可能的保障。

連堂凱強調,台北市政府已成立專案,對於台北地檢署也全力配合、有直接聯繫管道,此案目前為止,衛福部及衛生局的關係密切,也算是通力合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