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以港制港?港澳辦:香港市民站出來「止暴制亂」

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日下午再度就香港問題召開記者會。(法新社)

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日下午再度就香港問題召開記者會。(法新社)

2019/08/06 18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繼7月29日發言人史上首度露面喊話後,中國國務院「港澳辦」今日下午再度就香港問題召開記者會。對於示威者喊出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的口號,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反問「想光復甚麼?把香港光復到哪裡去」?他認為,示威者衝擊的目的顯然是要「挑戰一國根本」的「根本」,對此,他呼籲「全香港市民站出來」,「止暴制亂,恢復秩序」。

北京怎麼看?

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以及知名香港媒體人張潔平發表的86港澳辦香港問題第二次記者會要點速記 ,在今日的記者會上,楊光表示,在香港當前亂局中,「站在前台的是部分激進暴力分子,居中的是部分被誤導、被裹挾的善良市民,但幕後慫恿、支持激進暴力分子的,則是香港內外的『反中亂港』勢力」。

談到「境外勢力干預問題」,楊光引述日前中國外交部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的說法,點名西方政客和台灣當局「發表不負責任言論」。楊光指稱,香港局勢之所以如此,與西方政客和台灣當局的「撐腰打氣,煽風點火,擂鼓助威,指指點點,橫加干涉」分不開。楊光表示,香港命運是在全中國人民手中,認為「說漂亮話的西方政客」的「圖謀不可能得逞」。

對於中國國旗在示威行動中再度落海,楊光表示,「這些暴徒可謂囂張至極,可謂喪心病狂,未來等待他們的,將是法律之劍的重擊,是恥辱柱上抹不掉的刻痕」。

北京怎麼辦?

楊光重申,中央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支持「堅定不移」,反對派逼林鄭月娥辭職的企圖是「注定不能得逞」。

而針對香港警方執法的爭議,楊光重申「全國人民都是警隊的堅強後盾」。

對於示威者的態度上,楊光重申支持司法機構「絕不手軟」的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,除了前線「激進示威者」之外,也要追究幕後「策劃者、組織者、指揮者」的法律責任。

張潔平:意思就是繼續「群眾鬥群眾」

楊光呼籲:「全香港市民站出來止暴制亂,恢復秩序。」他鼓勵市民效法「在機場堅決拒收傳單的白髮老者」,做阻止抗爭者的「急匆匆的上班族」,做「把孩子從街上領回家的阿媽」。媒體人張潔平點出,該發言是「繼續『群眾鬥群眾』路線」。

對駐港解放軍是否出動問題,楊光重申,駐港部隊會依照《基本法》辦事,「有中央政府支持,有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,香港政府與警隊完全有能力依法懲治」。

另外,港澳辦提到「熱愛國家是他們應該上的人生第一課」,並強調,香港青年問題來自當前香港的國民教育存有缺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