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至今表態最高層級 中共對美、台、港事務「操盤手」說話了

楊潔篪(右)要求,美國等西方國家政府承諾不插手香港事務,並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。圖左為美國前國務卿提勒森。(圖擷取自中國政府網)

楊潔篪(右)要求,美國等西方國家政府承諾不插手香港事務,並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。圖左為美國前國務卿提勒森。(圖擷取自中國政府網)

2019/08/02 00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被稱為負責操盤對美、台、港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,今日對香港修訂《逃犯條例》所引發的衝突首度發表看法。楊潔篪要求,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承諾不插手香港事務,並且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。

楊潔篪︰不容外來干涉

根據「新華社」今日晚間發布的訪談,楊潔篪表示,中央政府將對港「繼續堅定不移貫徹『一國兩制』方針。」楊潔篪指出,6月以來,「一些激進示威者蓄意挑起、製造暴力事件」,並指「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。」

楊潔篪表示,「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在香港的修例風波中顛倒黑白、混淆是非,不斷就香港局勢煽風點火、妄加評論,還安排高級官員會見反中亂港頭面人物,為香港激進暴力分子的違法行為撐腰打氣,竭力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安全。」

楊潔篪強調,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任何外國政府都無權干預。楊潔篪要求,「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恪守自身作出的不插手香港事務的承諾,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。」

自從香港6月為修《逃犯條例》引發種種社會爭議以來,直至目前為止,楊潔篪為中國當局公開發表意見的最高層級的中央官員。由於楊潔篪身兼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、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以及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,因此被熟知中共政局人士稱為對美、台、港事務的操盤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