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法MeToo運動領袖遭控誹謗 男辯:只調情一次卻失業多年

2019/05/30 23:18

將#MeToo運動引入法國的女權運動發起人穆勒(Sandra Muller),遭提告誹謗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將#MeToo運動引入法國,鼓勵遭性騷擾、性攻擊受害者出面控訴的女權運動發起人穆勒(Sandra Muller),遭電視台主管布里昂(Eric Brion)控告誹謗。

據《BBC》報導,2017年10月13日,在#MeToo運動橫掃全球前2日,即首度使用#控訴你遇見的豬(#Banlancetonproc)標籤的女權運動發起人穆勒(Sandra Muller),在她的貼文中指名電視台主管布里昂(Eric Brion)對她性騷擾。

報導指出,布里昂28日提告穆勒毀謗,要求共6萬5千歐元的名譽賠償及法律等費用,布里昂認為,他「只有」對穆勒進行不適當的調情一次,但穆勒對他的指控毀了他的職業生涯。

週三(29)法國法院針對此案舉行聽證會,引起法國社會各界關注。布里昂的律師團表示,雖然布里昂為他「笨拙又不恰當的調情」道歉,但從未承認「性騷擾」任何人。律師辯稱,「調情是他的自由」。

據了解,穆勒在當年的推特貼文中指控,布里昂曾對她說:「妳胸部真大,妳是我的菜,我可以讓你整夜高潮。」對此,布里昂辯稱,他是在一場雞尾酒派對上「失禮過那麼一次」,但他卻因此難以找到工作。

對此,穆勒的律師斯皮諾(Francis Szpiner)向法庭表示:「如果你們覺得一個男人在你面前說這種話不具攻擊性的話,那我為你們感到抱歉。因為現代無論男女,多數人都認為他是一種攻擊。」

過去在法國,性騷擾被認為是常見的事情,但也因為2017年起的#Banlancetonproc女權運動,激起了法國社會整體的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