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維基解密創辦人律師:阿山吉病重 無法接受法庭聽證會

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自從4月被逐出厄瓜多駐英大使館後,身體健康持續惡化。(路透資料照)

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自從4月被逐出厄瓜多駐英大使館後,身體健康持續惡化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9/05/30 23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47歲的維基解密(WikiLeaks)創辦人阿山吉(Julian Assange)自從4月被逐出厄瓜多駐英大使館後,目前被關押在英國監獄等待審判;不過他的身體欠佳,已被移往貝爾馬什監獄(Belmarsh Prison)的醫院病房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維基解密」28日指出,阿山吉因為身體狀況持續惡化、體重大幅減輕,已被移送至貝爾馬什監獄的醫院。律師皮爾斯(Gareth Peirce)30日向英國倫敦斯敏斯特地方法院(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)表示,阿山吉病重,自上週起已無法和他正常交談,因此無法透過視訊參與法庭聽證會,下一次的聽證會日期訂為6月12日。英國法官亞畢諾道(Emma Arbuthnot)表示,下次的聽證會可能會在貝爾馬什監獄進行。

阿山吉4月被捕前,僅被美方指控侵害網路;然而美國司法部23日對阿山吉提出新的17項指控,如果被定罪,每項罪名的最高刑期為5至10年;阿山吉的18項指控全源自於2010年和前美軍變性士兵曼寧(Chelsea Manning)共謀入侵美國政府電腦,洩漏美國軍事及外交文件。「維基解密」當年在網站上披露逾70萬份的美國機密文件、外交電文、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文件等敏感材料。雖然美國已向英國要求引渡,但阿山吉拒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