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少走10分鐘!西班牙蓋最長滑梯 24小時不到傳民眾受傷急關閉

2019/05/15 10:18

西班牙南部太陽海岸埃斯特波納鎮日前蓋了一座斥資、2.8萬歐元、長約38公尺的滑梯,堪稱該國最長城市滑梯,目的是為連接兩條具有高低差的街道,讓民眾得以省去十分鐘步行時間,就能快速通過,但上週四啟用後不到24小時,傳出有人受傷,當局連忙緊急關閉。(圖翻攝自《CNN》官網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南部太陽海岸埃斯特波納鎮日前蓋了一座斥資、2.8萬歐元(約新台幣97萬元)、長約38公尺的滑梯,堪稱該國最長城市滑梯,目的是為連接兩條具有高低差的街道,讓民眾得以省去10分鐘步行時間,就能快速通過,但上週四(9日)啟用後不到24小時,傳出有人受傷,當局連忙緊急關閉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該條滑梯坡度約介在32至34度間,短短幾秒鐘就能抵達較低處的街道,為防止意外發生,另在邊緣打造一條走道減少風險。滑梯開放使用的消息在社群網站上曝光後,吸引大批居民遊客造訪。

報導指出,部分民眾體驗過後,紛紛對滑梯的安全性提出質疑,「這太瘋狂」、「很危險」、「彷彿每天都會看到救護車」。據了解,疑因下滑速度快,抵達終點時可能煞不住,身體便飛出去摔倒在地,就有人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手肘擦傷照。

報導提到,上週五(10日)市議會宣布,已要求額外審查,並實施預防性關閉措施,不過也強調,滑梯的安全性已獲專業安裝公司認證,也在一旁放置指示說明,包括若有人使用滑梯,其他人就不准使用,或溜下時要坐好,手別在外面晃來晃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