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男遊日染「食人菌」 引筋膜炎亡!香港衛生署:屍體將運回

香港一名男子在日本感染「食人菌」,致壞死性筋膜炎死亡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資料照)

香港一名男子在日本感染「食人菌」,致壞死性筋膜炎死亡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資料照)

2024/04/04 21:20

劉晉仁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近期爆發「甲型鏈球菌」(A群鏈球菌)疫情,該病菌又被稱為「食人菌」,可破壞人體肌肉組織導致壞死,甚至引發大出血、敗血症等疾病,有3分1患者更在48小時內死亡。香港一名男子在日本疑感染,並在當地離世。目前,正在處理返回遺體事宜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香港衛生署昨(3日)證實,一名港人在日本因病離世,他曾感染甲型鏈球菌引致壞死性筋膜炎,署方會聯絡其家人,以了解死者在香港和日本當地的暴露史和創傷史,以及長期病患和其他高風險因素。

目前,衛生防護中心港口衛生科會按既定程序,處理相關人類遺體進口申請。

香港衛生署表示,甲類鏈球菌可透過飛沫或接觸受感染的呼吸道分泌物而傳播,感染後可引致猩紅熱,亦可併發肺炎、腦膜炎、甚至嚴重罕見的中毒性休克症候群(STSS)。

香港衛生署指出,雖然目前並沒有針對甲型鏈球菌的疫苗,但抗生素能有效治療其引致的感染。而由甲型鏈球菌引起的壞死性筋膜炎,通常影響有傷口和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人士,在香港也偶有發生。

香港衞生署呼籲,市民及外遊人士應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,並正確處理傷口。當出現發燒及其他症狀時,應儘快求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