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機師與塔台對話曝光!衣航、獅航空難「明顯相似」

2019/03/18 10:37

衣索比亞當局指出,黑盒子數據顯示,這兩起空難有「明顯相似之處」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衣索比亞航空1架波音737 MAX8客機10日起飛不久墜毀,是繼去年10月底印尼獅航墜海,同型客機半年內發生第二起空難,引發各界質疑飛機本身是否有瑕疵,國際也紛紛停飛該型客機,衣索比亞當局指出,黑盒子數據顯示,這兩起空難有「明顯相似之處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衣航波音737 MAX8墜毀前,塔台與飛行員對話曝光,1名已聽取過錄音的人士表示,這架波音737 MAX8在起飛後出現「異常超速」的情況,一度飆到400節(時速740公里),達正常速度的2倍,飛行員立刻向塔台表示,飛機出現控制問題,要求爬升至14000英呎高空。

隨後飛行員直接打斷塔台與其他飛機的對話,向塔台喊話要求要求返航,語氣相當驚恐,塔台立刻允許客機右轉返航,但過了1分鐘後,飛機就在雷達上消失了。

衣索比亞當局收到黑盒子後,衣國運輸部長摩吉斯(Dagmawit Moges)透露,從黑盒子數據顯示,這起空難與去年10月印尼獅航空難有著「明顯相似處」,他表示:「我們會在三到四天後讓你們知道更多(資訊)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