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波音MAX 至少要停飛到5月

本月十日墜毀的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客機的飛行紀錄器,已送抵法國民航安全調查與分析局進行判讀。圖為法方提供的黑盒子照片。(歐新社)

本月十日墜毀的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客機的飛行紀錄器,已送抵法國民航安全調查與分析局進行判讀。圖為法方提供的黑盒子照片。(歐新社)

2019/03/16 06:00

衣航最後通訊 一起飛就出事

〔編譯張沛元/綜合報導〕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十三日指出,波音737 MAX8與9將持續禁飛至少到今年五月,待該型客機進行軟體更新與完成測試及裝設後才能放行;在此同時,紐約時報披露本月十日墜毀的衣索比亞航空ET302航班機長與航管人員的對話,顯示飛機異常下上擺動達數百英尺,機長驚恐呼叫要求返航,隨後就從雷達幕上消失。

美國聯邦眾議院運輸與基礎建設委員會委員拉森表示,軟體更新耗時數週,將之裝設到所有的737 MAX系列飛機上,至少已進入四月。波音在去年十月底印尼獅航一架737 MAX客機墜毀後,便進行軟體修復;由於獅航與衣航空難有諸多類似,外界盛傳,空難原因可能與737 MAX的軟體問題有關。

除了軟體問題,FAA下令停飛,還與在衣航殘骸中發現的螺絲裝置有關。彭博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,這個螺絲狀設備,就是用來固定機頭升降的配平片的千斤頂螺絲;初步檢查顯示,該螺絲處在將機頭往下拉的位置,顯然是故障。

此外,紐時披露,墜毀的衣航幾乎是在一從阿迪斯阿貝巴機場起飛就出問題,機長在起飛三分鐘後,就因失速而驚慌地向塔台要求允許返航;儘管航管人員緊急把兩架即將飛抵的飛機轉往他處,但為時已晚,雙方通話在起飛五分鐘後便戛然告終。航管人員還看到這架客機曾上下擺動數百英尺,移動異常快速,顯示的確出了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