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有睡飽嗎?睡眠不足導致全世界每年損失超過30兆

2019/03/15 22:39

今(15)日是國際睡眠日(World Sleep Day)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(15)日是國際睡眠日(World Sleep Day),當初創辦該節日的用意,在於讓大眾更注重睡眠。不過,由於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容易因此失眠而睡眠不足,全世界也在承擔民眾睡眠不足造成的經濟損失。

根據《NEWS 18》報導,世界睡眠日主要是世界睡眠醫學學會(WASM)2008年發起的年度活動,時間是每年春分前的星期五,希望藉此喚起公眾對睡眠的關注,並強調睡眠與健康的關係。今年的主題為「健康睡眠,健康增壽」(Healthy Sleep, Healthy Aging)。

然而,全球面臨缺乏睡眠的問題,越來越多員工把工作帶回家做,或者因工作壓力過大,導致無法好好休息,進而影響工作效率、造成經濟損失。美國智庫蘭德公司(RAND)和澳洲《睡眠雜誌》的研究,後者將非財務成本也納入損失,結果顯示,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ECD)的會員國中,美國因睡眠問題蒙受的經濟損失最高,每年高達4110億美元(約新台幣12兆6883億元),其次是日本,每年損失1380億元(約新台幣4兆2603億元)。

由於美、日、德、英、加、澳6國因睡眠問題每年損失7260億美元(約新台幣22兆4130億元),因此專家推估,每年全球總損失因超過1兆美金(約新台幣31兆元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