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別輕忽睡眠... 研究:睡眠不足讓美國年損12.4兆!

研究指出,美國人睡眠不足問題嚴重,導致每年經濟損失超過4000億美元。(美聯社)

研究指出,美國人睡眠不足問題嚴重,導致每年經濟損失超過4000億美元。(美聯社)

2018/08/28 08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一項研究指出,美國人睡眠不足問題嚴重,導致每年經濟損失超過40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2.4兆),也造成美國每年損失了123萬個工作日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智庫蘭德公司(RAND Corporation)研究指出,慢性失眠對美國的影響,已遠超過對其他工業國家的影響,造成美國每年損失超過4000億美元,排第二的日本則因睡眠不足損失1380億美元(約新台幣4.3兆),在日本經濟中所佔的比重更大。

研究指出,在已開發國家中,勞動者中有20%到30%的人抱怨每天睡眠不足。研究睡眠問題的西澳洲大學(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)教授希爾曼(David Hillman)博士表示,睡眠不足很容易被社會認為是生活的一部分,但這個巨大的問題已轉化為巨大的損失,「解決它不僅是為了減輕痛苦,也是為了降低成本。」

他強調,僱主必須承認,睡眠不足已對公司的生產力造成影響,員工如果能得到更好的休息,效率通常會更高、身體更健康、更有滿足感。

希爾曼進一步指出,中年人的不良睡眠習慣,通常可追溯到青年時期形成的睡眠模式,應該在年輕時就接受關於睡眠和睡眠衛生的教育,當管理者開始「關注員工的健康」時,公司就會運行良好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