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驗血測睡眠技術 準確率逾9成!

英國日前研發出一項技術,可以透過驗血了解當事人睡眠是否充足,且精準度超過9成。(情境照)

英國日前研發出一項技術,可以透過驗血了解當事人睡眠是否充足,且精準度超過9成。(情境照)

2018/09/30 23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日前研發出一項技術,可以透過驗血了解當事人睡眠是否充足,且精準度超過9成!

綜合媒體報導,英國薩里大學(University of Surrey)的睡眠研究中心安排實驗,要求36名受試者維持清醒40個小時,然後再抽驗他們的血液,研究基因的變化。電腦分析與睡眠有關的68個基因,判斷睡眠是否充足的準確率居然高達92%。

這項技術離實際運用尚需一段時間,而且還有成本相關的考量。但如果真的成功了,可以幫助警察判斷司機是否疲勞駕駛、雇主也可以理解員工當天的上班狀態,或避免更多因睡眠不足而闖禍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