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平日睡太少週末補眠也沒用! 美研究:體重仍會增加

美國研究發現,平日睡眠不足在假日補眠的民眾,往往會吃得更多造成體重上升,而且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會增加。補眠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美國研究發現,平日睡眠不足在假日補眠的民眾,往往會吃得更多造成體重上升,而且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會增加。補眠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2019/03/01 15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睡眠與時間生物學實驗室的研究發現,那些平日睡眠不足選擇在假日補眠的民眾,往往會吃得更多造成體重上升,而且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會增加。

據《NBC》報導,研究人員觀察了10名18至39歲健康成年人在10天內的睡眠習慣。這些受試者被分成三組:第一組是連續9天每晚睡9個小時,第二組為連續9天每晚只睡5個小時,第三組則是「週末補眠組」,也就是連續5天每晚只睡5個小時,但接著2天想睡多少就睡多少,最後2天又只睡5個小時。

研究結果發現,兩組睡眠不足的受試者,都會在晚餐時吃得更多,除了導致體重增加還會發生胰島素敏感性降低的狀況,而這正是罹患糖尿病之前的警訊。週末補眠組雖然在那2天補眠時出現些微的改善,但到了最後2天又睡眠不足時,改善的地方全都沒了。

從數據來看,第二組受試者的胰島素敏感性平均降低了13%,週末補眠組的胰島素敏感性則減少了9%至27%不等。

未參與該實驗的紐約大學醫學院睡眠專家兼助理教授塞夏斯(Azizi Seixas)評論,這項研究正好顯示出規律睡眠的重要性,而且睡眠不足會導致人們的控制力變差,對於高卡路里食物更沒有抵抗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