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法國黃背心逼近失控 維安警遭「糞便炸彈」襲擊

2019/03/04 23:58

法國「黃背心」持續上街抗議,在第一線抵抗示威者的法國警方,正面臨一種新型武器─糞便炸彈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法國「黃背心」持續上街抗議,在第一線抵抗示威者的法國警方,正面臨一種新型武器─糞便炸彈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法國南部港口城市馬賽的法國警察工會聯盟的曼納(Rudy Manna)表示,上週六,「裝滿糞便的袋子被扔到警察面前後炸開,波及到3名警察」。

馬賽警察總部也表示,一名警員在遭到「充滿糞便的炸彈」襲擊後,肘部受到傷害。警察工會說,南部城市蒙佩利爾(Montpellier)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。

「警方深感羞辱。」曼納說,肇事者藏身在馬賽約1000位示威群眾裡,因而未被發現。

上週六是法國自去年11月以來連續第16個周末舉行「黃背心」示威活動,當局稱有近4萬人參與,經常看到示威群眾向安全部隊投射石塊或其他物品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