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國人受夠了「黃背心」! 民調首見過半盼望抗議結束

法國「黃背心」運動連續13個週末發起街頭抗議,最新民調顯示,超過一半法國民眾希望結束抗爭。(路透)

法國「黃背心」運動連續13個週末發起街頭抗議,最新民調顯示,超過一半法國民眾希望結束抗爭。(路透)

2019/02/15 0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法國「黃背心」運動連續13個週末發起街頭抗議,但最新民調顯示,超過一半法國民眾已經受夠了不時發生暴力的反政府抗議活動,希望結束抗爭,不少人認為示威者行動不再符合抗議初衷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具公信力的民調公司「Elabe」當地時間週三晚間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,56%的受訪者認為「黃背心」應該取消每週末的抗議活動,這個數字比上個月增加了11個百分點,也是反對派首次占多數。

「黃背心」運動始於去年11月,起初是抗議柴油價高、生活成本高居不下,隨後迅速演變成對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和社會不平等的抗爭,大多數嚴重暴力行徑被歸咎於無政府主義者,以及與抗議活動無關的左右翼激進分子

雖然大多數法國人支持這項運動,但每3人中就有2人認為,目前每週末在巴黎和其他城市上街抗議的人,行動已不再符合抗議活動的初衷。

為平息社會動盪,馬克宏付出「昂貴」的代價,承諾加薪減稅,並在上月發起為期3個月的全國大辯論,承諾改變政策,解決選民的不滿。

在最近一場辯論中,馬克宏站了6小時回答民眾問題。據民調顯示,自愛麗舍宮發起辯論以來,總統遭受重創的支持度已從谷底反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