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俄2架戰機闖入北約領空 英戰機緊急升空攔截

2018/08/23 00:11

兩架俄羅斯戰機於22日凌晨被發現闖入黑海上空,由於該處是北約領空,英國皇家空軍也隨即派出4架戰機升空攔截。圖為颱風戰鬥機(Typhoon),示意圖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兩架俄羅斯戰機於22日凌晨被發現闖入黑海上空,由於該處是北約領空,英國皇家空軍也隨即派出4架戰機升空攔截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有2架俄國蘇愷30戰機於22日凌晨被偵測到闖入羅馬尼亞黑海上空,英國皇家空軍對此進行密切監視,同時派出4架颱風戰鬥機(Typhoon)緊急升空應對,事後英國皇家空軍也證實此事,並指作戰任務成功,升空的戰機精準的執行了警戒任務,最終2架蘇愷30戰鬥機轉往克里米亞方向離開。

這也是近一週內英國皇家空軍的戰機,再度緊急升空,攔截越界的俄羅斯軍機。不過針對13日時英國空軍指有多架俄羅斯戰機侵入越界的俄羅斯軍機。俄羅斯方面則否認此事,並稱戰機並未侵犯他國領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