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空軍聲稱攔截6架俄國戰機 俄駁斥:一派胡言

英國空軍宣稱成功攔截6架俄羅斯戰機,遭俄方嚴正否認。此為颱風戰機執行例行飛行任務實際畫面。(擷取自YouTube)

英國空軍宣稱成功攔截6架俄羅斯戰機,遭俄方嚴正否認。此為颱風戰機執行例行飛行任務實際畫面。(擷取自YouTube)

2018/08/16 14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國防部證實,英國皇家空軍(RAF)派出的戰鬥機,日前在黑海上空的北約領空成功攔截6架俄羅斯戰機,然此說法即遭俄羅斯鄭重否認,俄國國防部強調當天並無出動該款戰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英國皇家空軍15日發表聲明指出,英國空軍週一(13日)發現多架俄羅斯Su-24戰鬥轟炸機出現在黑海上空的北約領空,英國軍方立即派出颱風戰鬥機(Eurofighter Typhoon)進行驅離,最終成功迫使對方轉向飛往克里米亞半島。

英國皇家空軍隨後在聲明中補充說,攔截俄機行動符合北約加強空中警務(EAP)的約定目標,皇家空軍將與北約盟國協同作戰,阻止俄羅斯的侵略舉動,並向羅馬尼亞及其餘北約盟友保證,未來將持續落實協同防禦的承諾。

對此,俄羅斯國防部透過俄國媒體《塔斯通訊社》發表聲明駁斥英方說法,稱當日確有安排戰機進行例行訓練,但卻無出動英方所稱的Su-24戰機。此外,俄方更強調,戰機在進行指定地區的飛行任務前後嚴格遵守國際空域使用規則,並未侵犯他國領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