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漫威之父傳遭虐 成功向法官申請禁制令

被譽為「美國英雄漫畫之父」的著名漫畫家史丹‧李 (Stan Lee)傳出一度遭控制及虐待。(美聯社)

被譽為「美國英雄漫畫之父」的著名漫畫家史丹‧李 (Stan Lee)傳出一度遭控制及虐待。(美聯社)

2018/08/23 00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被譽為「美國漫畫英雄之父」的著名漫畫家高齡95歲的史丹‧李(Stan Lee),傳出一度遭人控制日常生活並遭到虐待,日前美國法官判准史丹‧李申請的禁制令,禁止涉嫌虐待、詐欺與侵占的前經紀人凱利‧摩根(Keya Morgan)在未來3年內禁止接近史丹‧李90公尺以內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高齡95歲的史丹‧李 (Stan Lee)雖然以活潑逗趣的身影頻繁在漫威系列電影客串,成為觀眾與粉絲喜愛的「彩蛋」;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卻是非常內向的人,事業與人際關係大部分是由太太瓊‧李(Joan Lee)管理,自從愛妻去世後,對史丹的打擊相當大。

這時史丹身邊也圍繞覬覦他龐大家產的人,42歲的藝術品經紀人凱利‧摩根(Keya Morgan)涉嫌透過史丹的女兒、68歲的瓊‧希利亞‧李(Joan Celia“CJ”Lee),逐步控制史丹的生活。

凱利不但利用史丹的名義開除與史丹長年合作的律師兼發言人湯姆‧萊拉斯(Tom Lallas),還陸續開除了在史丹家中工作的其他職員;凱利逐步控制了史丹的生活後,又涉嫌侵占史丹家中的藝術品,還騙走了至少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5億元)的財物。

凱利被指控不僅讓史丹孤立無援,還試圖讓史丹搬進一處公寓好「就近看管」;這些惡行剛開始被揭露,凱利還要史丹拍影片自清,指證「被虐待的傳言全屬子虛烏有」。

後來峰迴路轉,洛杉磯警方在2018年6月11日逮捕了凱利,罪名是涉嫌謊報有搶匪闖入史丹家中劫財;而史丹隨即在6月13日透過湯姆‧萊拉斯向法院申請針對摩根的禁制令成功。

不過,後來法院以湯姆並非史丹‧李的委任律師一度撤銷禁制令,史丹再委任新的律師強納森‧佛魯德(Jonathan Fruend)向法院申請新的禁制令,並控告凱利涉嫌虐待、詐欺與侵占。

法院8月10日終於批准了新的禁制令,禁止凱利‧摩根在未來3年,禁止接近史丹、比史丹小8歲的弟弟與史丹的女兒90公尺以內;史丹的委任律師強納森表示,目前史丹的健康狀況恢復良好,很快能再創造出新的英雄角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