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遊客亂丟垃圾 長城清潔工每天背百公斤垃圾下山

2017/07/20 21:00

長城清潔工暑假每天都要背上百公斤的垃圾下山。(圖擷自微博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長城是中國知名景點,常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,不過人潮也帶來許多垃圾。暑假遊客帶來的一天垃圾量就達到5、6噸,讓長城清潔工每天都要背上百公斤的垃圾下山。

綜合報導指出,整座長城上大約有120到130名環境維護人員,負責長城垃圾清掃與運送的工人則約有60人,園區會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安排工作。暑假期間是長城景區的旺季,長城管理處表示暑期長城遊客接待量約是4萬人左右,平均每天所生產的垃圾就有5、6噸。

負責清潔長城的朱師傅雖已年近60,每天仍要背上百公斤的垃圾下山。他看過許多遊客的誇張行徑,有人會帶著大西瓜上長城,結果沒吃多少就丟在長城上。也有帶嬰兒的家長會直接讓小孩在垃圾桶裡大小便,清潔人員倒垃圾時一不小心就會將糞便沾到手上。

但朱師傅無奈表示,當長城清潔人員脾氣要好,遇到遊客亂丟垃圾也不能生氣,不然會給遊客不好印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