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慘敗AlphaGo後22連勝 柯潔終於不敵「人類」

柯潔與AlphaGo對戰時吞下3連敗,此後連贏22場,昨天終於再次敗給人類。(法新社)

柯潔與AlphaGo對戰時吞下3連敗,此後連贏22場,昨天終於再次敗給人類。(法新社)

2017/07/20 21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圍棋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棋王柯潔日前遭AI軟體「AlphaGo」3戰橫掃,賽後還忍不住流下男兒淚,不過回歸人類戰場後創下22連勝佳績,一直到昨天才敗給前棋王時越,終止這波「人生小高潮」。

綜合中媒報導,柯潔5月與「AlphaGo」對戰遭橫掃,許多人認為他會因此喪失信心,不過此後他已連勝22場,期間他還自豪說「原來和人下棋如此輕鬆」,也有網友戲稱,「人類已經無法阻止這個和『上帝』(指AlphaGo)交過手的年輕人了。」不過昨天終於再次輸給「人類」。

昨天柯潔與時越苦戰4小時,柯潔執黑160手中盤不敵時越,留下22連勝紀錄,史上最長圍棋連勝紀錄為日本「七冠王」井山裕太的26連勝,柯潔只差2場便能平紀錄,許多支持者感到相當扼腕。

時越是柯潔的老戰友,柯潔在2年前連續在各項賽事中擊敗時越,將中國等級分第一的寶座據為己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