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六四燭光晚會 港獨高舉脫支建國示威

2016/06/05 11:06

港獨民眾高舉脫支建國示威,被主辦單位壓制在地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天安門事件27週年,香港支聯會舉辦悼念燭光晚會,不過在開始之前,約十名青年強行衝上台抗議,舉著「脫支建國」、「一邊一國」旗幟,被主辦單位硬請下台,雙方發生嚴重衝突。

去年燭光晚會前,也曾發生相同衝突,香港本土力量召集人冼偉賢等人衝上舞台,冼偉賢表示:「脫離中國是香港現在應該做的事。」香港本土力量主席何志光在事情發生一年後在臉書上發文道歉,不過仍對北京當局重申港獨的決心。

香港支聯會從1990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燭光晚會,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和秘書長李卓人等人對罹難者行三鞠躬禮、獻上花圈,同時也呼籲中國政府須為天安門事件平反,主席何俊仁表示:「我們為全國的良心和人類的良知而站出來,我們必須保存歷史真相,不允許當權者扭曲或粉飾歷史真相。」

雖說發生意外衝突,但港獨活動不受影響,民眾也希望2017年時能真正落實「真普選」,然而中國方面至今仍對六四隻字不提。

香港本土力量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。(圖擷取自香港本土力量 Hong Kong Localism Power臉書粉絲專頁)

香港本土力量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。(圖擷取自香港本土力量 Hong Kong Localism Power臉書粉絲專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TOP